每當看見深淵這首歌
游標游移在上頭
總猶豫著,是否該再傾聽它的旋律


它是我配著嚥下你的解藥
也是曾使我淚流滿面的兇手
我很害怕
害怕再聽它一次、就像開啟那個我們的故事
再扒開自己的傷口一次

當我再次平靜地聽完整首歌
輕輕、小心翼翼地咀嚼著歌詞
發覺心中漣漪輕微到幾乎無法看見
我好慶幸
幸好歌只是歌。

幸好歌只是歌。

否則世界上有千百首描述同樣情景的歌
我不早就哭瞎了眼?

但故事是故事,我親手寫的故事
無法抹滅的真實情感
嵌在那一字一句、每個段落每個空白
就算不是為了故事中的情節而痛
也是因為著筆當時的悲傷淹沒

我曾經以為自己會像歌名一樣
掉進這深淵再也爬不起來了
就在深淵底部爬行
我不斷祈禱著,告訴自己:
你的一切已成過去。
你的一切已成過去。
我會習慣失去你的悲慟。

只是這疼痛為何如此難忍?
原來
我還是個孩子,還只是那個與你初遇的
十來歲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