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名『宮田始典』(99年7月31日轉至現事務所前使用)。
1972年10月9日出生於神奈川縣(橫濱),天秤座B型,165公分、52公斤。


吃的很多,但就是胖不起來的樣子。
口頭禪是『や』,按情況的不同,呈倍數增加。
目前聽過的最高紀錄,是四聖獸正篇第二卷『予兆』的FREE TALK,宮田夢到一碗納豆拉麵,嚇的驚醒,後頭聲優們磨拳擦掌地提議下次四聖獸見面會的處罰項目使用納豆等,宮田大概一口氣說了50個や吧!

其實原本的聲音更像歐巴桑
以前接到推銷員的電話時:
宮田:喂?
推銷員:您好!請問是太太嗎? 
宮田:不是喔!
推銷員:那是小姐嗎?
宮田:呃......並不是......
推銷員:喔!!!!一定是電話錄音———(掛斷)
『有許多人說過我原來的聲音比較接近歐巴桑。』BY宮田

興趣為散步、卡拉OK,不抽煙。
遙久與安琪莉可廣播節目:
宮田:我喜歡到空氣好的地方散步喔!
三木:那有這種地方?
宮田:(驚)有......有啊......樹木多的地方很不錯唷!有時也會到原宿走走!
堀內:那是邊走邊吃樹上的果子囉?
宮田:沒......沒有,那不是松鼠嗎?

喜歡的食物為拉麵,經常與好友高橋直純一起「拉麵巡禮」。
喜歡的飲料為薑汁汽水,酒類為梅酒與杏酒。

『每次去卡拉OK,宮田都會點薑汁汽水喔!』BY高橋直純

遙久與安琪莉可廣播節目:
宮田:通常喝酒後很快就睡著了,與其喝苦的酒,不如梅酒或杏酒帶有甜味的比較好!
三木:要是有人宣言『我要定了宮田君』,直接把你灌醉就可以了嘛!

無法入口的食物為沒熟的蛋與納豆。
某CD的FREE TALK:
宮田:還是煮熟的蛋最好吃了!
井上:怎麼跟小孩一樣。

隨身包包裏一定要有甜食與詭異小點心。
『那個人如果包包裡没有小點心就無法安心的樣子!』BYケダ天
『他是一個好人啦!收錄CD時都會给我點心吃喔!』BY森川智之in某見面會

不意外地似乎連難吃的食物也能入口(?)
『反正如果宮田邀約就先回絕再說!因為他會帶你去充滿詭異食物的店!』BY檜山修之
『上次一票人去吃燒肉,結束時宮田給了大家非常詭異的糖果(美乃滋糖),結果大家全吃到頭都歪一邊,面帶難色,紛紛投降哩!』BY高橋直純日記
『有次到一家新開拉麵店吃,結果麵中竟然充滿了狗臭味!所以當然不會再去第二次囉。』BY宮田

目前住於神奈川縣,一棟非~常高的大廈裏,住所附近據說有『貍貓』這種謎樣生物出沒。

這把聲音除了沒經過變聲期外,宮田爸爸的高音遺傳占了絕大部分因素!!
『我父親聲音也很高,每當他『喂~』發怒時,一點魄力都沒有呢!(笑)』BY宮田

與姊姊的關係非常好,常常接到將宮田與姊姊聲音搞錯的姊姊男友電話。
宮田:喂?
姊姊男友:喂,是我啦......上次(←迫不及待地說出內容中)
宮田:請等......等..... 等一下......老姐電話!!
這樣的對話內容似乎不時地充斥著宮田家!

對於聖誕老公公的存在深信不疑的小小宮田,父母採取了這樣的方式..........
父母:咦?玄關好像有東西唷......
於是小小宮田去探個究竟後,發現了聖誕老公公的禮物(←當然是父母準備的)後興奮不已。

渾身是傷的孩童時期!!
*很喜歡四輪滑冰,與鄰居小朋友遊玩時,在轉角處跌倒!有時把游泳用浮板當作飛盤來玩,但有次浮板卡在樹上,眾人拿小石子投不過,於是宮田小弟自告奮勇地拿了更大的石頭準備往上丟去......

宮田小弟:大家閃~~嘿!
結果那顆大石頭不偏不倚地砸中宮田小弟的腦門上

『與其說外在的傷,其實你內心受的傷也不輕吧!!!!』BY岩田光央

*初戀發生於幼稚園,對方名為麗子的小妹妹,是一位有點小任性的大小姐。
小學六年級時,喜歡上了班上一位十分具有人氣、長髮飄逸的成熟美少女,深深認為她應該也是喜歡自己的宮田小弟,有一天卻發生了這樣的對話……

美少女:我說宮田君啊,你…大概一輩子都是這種聲音了吧?好、可、憐、喔!
宮田小弟:⊙⊙!

『天啊!拜託你現在快點向麥克風對她說:我現在就是靠這把聲音吃飯的!!怎樣?』BY荻原秀樹不平之聲。

就讀於中、高一貫制男子「工業學校」,可是,問題在於宮田是極度的機械白癡..........
例一:
少年宮田:某某啊......題目我完全不會耶......
某某:真拿你沒辦法咧!拿去抄吧!(你真的有畢業嗎? BY荻原秀樹)

例二:
某次四人一組的實驗。
怎樣也想幫上忙的少年宮田:那......我來幫忙把機器散熱吧!嘿~
結果實驗十分鐘後便締造了手指夾進風扇急送保健室的輝煌紀錄。

高中時代某日,朋友委婉地對宮田說:你的聲音好、奇、怪喔!
(這樣叫做委婉嗎? BY三木真一郎)
讓少年宮田終於意識到自己好像沒變聲。
『那時對自己的聲音很自卑,每當開口呼喚前方朋友的名字時,轉過頭回來看的都是路人!(笑)』BY宮田

大學讀的是文科(爆),而且是推薦入學。
進入大學不久,劇團的學長詢問是否有意願參加『世界奇妙物語』的臨時演員(穿著學生中山裝抱著籃球),播出時間為1991年11月28日「行列」一集,當時嘗試過後發覺十分有趣,於是隔月便去培訓學校。
不久宮田媽媽去世了,青年宮田的人生觀開始有所變化『我到底要做什麼呢?』一再反問自己,抱持著『就算失敗了也要一試』的想法,於是進入聲優世界!

1993年3月2日出道。
第一份工作為廣播廣告。

進入事務所沒多久,接到一份『船頭播報』的工作,本以為地點在碼頭,結果竟然是『錢湯播報』!!
只包著一條毛巾硬著頭皮下海播報,怕熱怕的要死,還要忍受拆房子雜音的宮田,『澡堂真的是很舒服呢!』雖然這樣說,但完全是接近昏倒的狀態!
『原來聲優也要做這種工作啊!』BY宮田

只維持了13集的慘烈麵包店打工物語。
『當初看打工情報雜誌上寫著,「大家一起快快樂樂的在麵包店工作唷!」這麼陽光的句子,於是就過去應徵。結果一到那裏才發現大家都好陰沈喔!(淚)』BY宮田

事件一:將沒吃完的咖哩麵包夾在自己的櫃子。
事件二:被其他的女同事以嫌惡的口氣詢問『你進來幾天了?』(其實也就是『你怎麼還在這?』的意思吧!)
事件三:想找些話題與廚房歐巴桑聊天的宮田:
宮:咦?這麵包很特別呢,是哪種麵包啊?
歐:唉~你啊,不要問人自己記嘛!!是不是啊?
宮:⊙_⊙

『算是一次好的體驗啦!(苦笑)』BY宮田
『好險你現在在這個業界!』BY荻原秀樹

抽獎運似乎非常好(?)
『以前演舞臺劇的時候,為了排演經常沒時間工作也沒錢吃飯,那時用了剩下的賀年明信片去抽獎,結果中了5000元禮券!(喜)』BY宮田

早上起不了床,愛用鬧鐘共八個。
(注:幫高橋直純代打的廣播Trouble Maker中,宮田說鬧鐘有七個)(←是被砸掉一個嗎?)

『早上10點的工作,我的第一個鬧鐘4點半就會響,然後到6點半所有鬧鐘響完後起床,開始淋浴、梳洗!以及發聲練習。』BY宮田
『發聲練習?我要是你鄰居,鐵定會開罵!』BY三木真一郎

雖然有駕照而且自稱安全駕駛,但是被旁人歸類於危險駕駛等級的程度。
例一:想要左轉時卻打出右轉的方向燈。(爆)

寵物為飼養十幾年的『毬藻(マリモ)』,命名『もり子』
『看著牠變大了,好開心。』BY宮田

有花粉症,相當嚴重的感覺!

當聲優最難忘的經驗。
『最快樂的就是每次有回憶場景時,都可以直接變聲演出!但如果要收錄成熟男人們的背景聲時,我每次都會被叫出去!(苦笑)』BY宮田

機械白癡的宮田終於在2003年11月14日高橋直純的指導下學會了如何使用手機E-MAIL!

曾經在浴缸裏做過很蠢的事(?)BYケダ天
『就是在浴缸把身體拱起來成橋狀!』BY宮田
『聽說過這樣的話題,於是就跟著做做看,真的試了以後發現很危險耶!』BY宮田
『那裏頭不是熱水嗎?這跟自殺沒兩樣嘛!再說想到那姿勢就覺得很可笑。』BY吉野裕行
房間非常淩亂。
『每次都想著待會兒來清理那塊堆滿了腳本與CD的區域好了!』BY宮田

喜歡流水的聲音。
『但並不是指廁所裏的聲音!(強調)』BY宮田

永遠忘不了的觸感!
『有次要進澡盆前,因為有點暗的關係,在換衣服的地毯上光腳踩到一隻大蟑螂,開了燈發現已經踏的半死不活(惡)那種觸感永遠也忘不了。』BY宮田 (佑:我也有過因為半夜上廁所懶得穿鞋子而光腳踩到蟑螂的經驗!還傳來脆脆的聲音!!讓我空了一陣子)

擁有一次滑雪的經驗。
『姿勢就跟剛剛生下來的馬寶寶一樣笨拙,所以沒有什麼好的回憶(笑)。』BY宮田

屬於靜電體質。
『那就代表著血液是混濁的!』BY宮田
『手濕的狀態下就沒事。總之產生電時都是手乾的時候才會!』BY宮田

睡覺時是鋪被褥派還是床派?答案是床派。
『被褥因為若不上層下層來鋪是沒辦法睡的,很麻煩,要是我來一定鋪個沒完沒了!』BY宮田
順帶一提,宮田房間的電視放在床下的地上,所以沒辦法邊睡邊看電視啦!

宫田潛在惡魔行為被害者整理人數陸續增加ING~~

———井上和彦さん
某CD錄音前,遞給井上さん2顆白桃口味糖果,結果井上さん遙搖晃晃走出錄音間消失了一下子!
『老實說我失去那段時間的記憶(爆),還有那糖果真的很難吃。』BY井上和彥
『吃了那糖果應該頭會痛才對!(惑)』BY宮田
——— 杉田智和さん
在沙拉吧硬是將杉田的甜點淋上調味汁!
———山口勝平さん
『配BLCD一直都是"受方",但如果有機會接到"攻方"的話,我想對手應該非宫田不可吧!正當這麼想時,我竟然被宫田"攻"了!』BY山口勝平
『如果以BL食物鏈來看的話,山口さん應該已經最底端了吧?(爆)』BY宫田

不可思議的味覺,高橋直純的反擊!?
某次ネオロマンスフェスタ的移動途中,高橋很罕見的拿了詭異的食物『烏賊巧克力』给宫田品嚐,结果......
宮田:我好像會迷上這味道耶!(喜)
高橋:⊙_⊙

工作結束後。
回家時必定先洗手、漱口,因為有戴手錶,所以連手腕都仔細清洗。
『到100商店買了噴霧器來濕潤喉嚨,如果吃蜂膠潤喉糖的話,喉嚨會辣辣的!>_<』BY宮田

迷糊小學生。
『小學時曾經有次沒睡醒就穿著睡衣,背著書包然後就那樣坐在階梯上!』BY宮田

放進去了嗎?
收錄BL遊戲『鎖と愛と悦楽を』時......
宫田:(認真確認貌)在這個時候已經放進去了吧?
工作人員:(害羞尴尬貌)是已經放進去了,不過不用太在意也没關係!
宫田:可是......已經放進去了呢(←仍然碎碎念執著於這個問題中)

↑有本事反白就反白吧XDDDD↑

宫田與狗。
似乎是喜歡雜雜的柴犬(←語意不明),因為家裏無法養寵物,所以如果喜歡的人有養的話,希望可以帶對方的狗一起去散步!

某次返回事務所拿脚本時,看見路旁有狗狗很可爱於是伸手摸,結果被反咬一口,因為與櫻井同事務所的關係,所以不由自主地東張西望起来......
『要是櫻井在這裏被看到怎麼辦!(慌)』BY宮田  

兔子。
某次ネオロマンスフェスタ大阪公演時,看到宫田和高橋在街上走的大關說......
『簡直就像是跟兔子一起走路一樣嘛!』(≥▽≤)

熟了的结果。
『某次在錄音室看見宫田静静呆在一角,於是打聲招呼「喂!宫田くん!」结果他竟然回我「賢雄さん跟歐吉桑一樣呢!」這家伙好像已經跟我很熟了嘛!(笑)』BY堀内

肩膀痛。
『去按摩的時候,一位長的很像志村健的歐巴桑按的痛死人了>_<!』

衣服。
選衣服的條件是『顏色』→『圖案』→『樣式』
如果可以獲得一樣東西的話,希望是可以去旅行的時間!
『想要置身不同的環境,以吸收新的經驗!』BY宮田

──**──**──

之前就說要放上來的趣事XDD
佑達那邊轉過來的

雖然說有BL相關,但是不多所以就不鎖了
(最可怕的那一段也已經被我做反白處理了XDD)
而且真的很好笑,就當笑話看一看吧ˇ

宮田幸季你真的好可愛啊─
可惜我對你的聲音感覺普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