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菜市場當買菜婆ˇ


因為親愛的媽咪腳不方便,剛好又要輪我們煮飯
(伯母煮了整整一個月真是辛苦了ˇ)
家裡卻沒菜
母親大人便特派我上菜市場買菜

昨天是實習(只有一天的實習),勉勉強強及格
反正不知道菜價老闆說多少我就給多少
但是幾乎所有媽媽指定的菜都有買到,只有馬鈴薯沒有...
我想一定是他今年沒去成大陸,怨念太深了
在單子上寫什麼大陸用語「土豆」
我雖然有想到是馬鈴薯可是因為不敢確定
所以還是沒買

今天是正式上場,買的東西也特多:
鱈魚實在貴得讓我有些驚訝
肉舖今天超多人,我只是要買絞肉卻至少在那裡站了二十分鐘
豆乾買得還算順利,還學到不同做法該用不同的豆乾
(以前以為大部分都一樣XDD)
青菜分了三處買,因為看中意的都在不同攤
回程買香瓜還一直被叮嚀水果沒熟不能冰不然會傻掉XD
買龍眼的時候很乾脆地買了一百一(六斤多)
明明就不懂還試吃裝懂XDDD
不過提回家就很要命,重得要死,渾身冒汗

噢媽咪你以前真是辛苦了>﹏<

p.s 可是我還是不太懂菜價,我得這樣買半個月欸!
應該會虧了不少吧 囧

◎新手機

說好我上大學要給我買一隻新手機的,但遲遲沒履行
一方面是媽的腳不方便,還有就是覺得越靠近開學辦會比較划算
(因為重新綁約月租要調高,我平常沒怎麼在用所以不划算啦ˇ)
今天剛好趁著駕訓班有一梯人要路考所以休息
爸爸就載我跟媽媽一起去中華電信看手機

之前看到其他人有照相功能的手機就一直覺得很不錯
隨時需要,拿出來就可以拍了,不用再另外帶一台相機
況且以我現在也不太可能買相機
換新手機已經要花錢了,至少得再過一段時間吧
就打算尋找有相機功能的手機ˇ
本來看中幾款,但小姐都不推薦,一直拿另外一種強力推薦給我
我是比較欣賞Sony,可是小姐介紹給我的都是NOKIA
後來小姐又跟我說之前強力推薦給我的那一款有白色,讓我看看
(他給我的樣品是黑色的)
他拿出來後我心裡馬上OS:就是這個!!

NOKIA6233的白色耶誕限量款欸ˇ
200萬畫素欸ˇ

看了這支之後再看其他支都沒感覺了
就是他就是他,然後就辦了 囧
花了4790-500(使用來電達鈴的優惠)+360(一年來電達鈴的費用)=4650
還不錯便宜,真的。

嗚呼呼~媽說以後這個就算貴重物品了要保管好
之前那支motorola160i已經晉升為古董了
(在什麼媽祖的活動辦的,手機背面還有貼平安吉祥)
其實就某種意義上也是貴重物品欸XDDD
噢噢噢新手機ˇ

◎一中街

被辜心怡臨時徵調跟他去一中街,三點才出門
買了一件可愛的青蛙T恤和一件灰色挖背背心
還有許願手帶

買T恤的地方因為要做口碑所以在特價
一件一百五,買二送一,等於一件一百
我一件,辜心怡一件再加一個用T恤換的筆袋
哈、圖案很簡單可愛,可是就簡單到覺得他們太好賺

買背心是因為之前和辜心怡買了一件同款不同色的襯衫
發現我穿上去的時候,胸部的兩個釦子間會撐開,然後就會曝光
所以不得不買一件內搭的
那件背心也是一百,看起來彈性不錯我應該穿得下吧XD

許願手帶50元ˇ
不過因為不知道要許什麼願所以一直沒戴上
本來打算再買一條,等8/30認直屬學長姐的時候可以賄賂一下XDD
畢竟大學服這種東西實在是不需要用到太多次啊!
可是辜心怡覺得不用就沒買,我也就跟著沒買
老實說現在有點後悔...學長姐還是得捱撒滋一下的ˇ

小插曲,就是在辜心怡買烤魷魚的時候,有兩個男生在我們旁邊牽車
其中一個男生長得好像最近的新歡金東昱>///<
忍不住多看了幾眼,實在是太像了
可是那個男的應該覺得我很奇怪吧,哈
Bianeyo~

下午三點才出門,回家的時候理所當然差不多七八點
不過居然在回家的路上拐到腳,痛死了
大概是在出火車站的那段路吧我想,那裡實在太不平坦了
幸好從阿公家回中山路有電動腳踏車可以騎
否則我的腳可能就廢了 囧
希望休息一個晚上,明天就沒事了
還被媽媽笑,說要讀運動傷害的人居然還拐到腳
嗚、要不是我還沒學,我就自己包一包治療了唄ˇ

◎入學恐懼症

今天收到系上來的入學手冊
看到內容雖然有安心的感覺,需要帶什麼做什麼都寫得很清楚
但也害怕了起來

老實說我還蠻害怕大學生活的
總覺得什麼事情都得自己來,要是不小心做錯不可挽回怎麼辦
等8/30號去新生座談會,得好好抓住直屬學長姐問才行
希望他不要覺得我煩,我只是很沒安全感:(

再來大多是關於宿舍的事,得帶很多東西去的感覺
要大採購啊!床墊被單床單盥洗用具臉盆衣服檯燈...
媽媽最近一直強調要給我買藍白拖當室內拖
因為台灣某個動畫冠軍帶著有TW字樣的藍白拖上台領獎的關係吧= =
這我是無所謂啦
倒是其他外出上課服,術科服比較頭痛,也就是「運動服裝」
我一直都只有水褲加T恤欸...
得到腳丫丫或是運動用品店灑錢了,運動鞋也得準備兩三雙
錢錢錢哪...(滾)

9/19說有晚會,內容其實就是社團博覽會吧
看了校內的社團列表,我真是超貪心的什麼都想參加
學生會運保系學會向日葵志願服務社武藝社中醫研究社籃判社...
可是我會謹記我去聽的演講內容,不會參加超過兩個吧
嗚!我還得好好拼學業啊!
啊不過為什麼晚會入場要穿具有台客特色的衣服呢...真是奇特...
可是重點是!

我沒有那種衣服啦!(翻桌)

某辜姓高人指點說穿我們一起買的那件襯衫加夾腳拖就好了
吼、那件襯衫有台嗎我怎麼看不出來...
比起夾腳拖,我覺得藍白拖還是比較台XDD

希望開學以後一切順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