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喜歡你、甚至愛你的
一直一直、從很久以前開始。


一兩年以前,我是如此認定
但是現在卻無法如此篤定了
時間推移似乎抹去了最初的悸動

現在的我,非常地矛盾。
越是思索、越是痛苦,越是放不開手。

自從深深覺悟到自己對你的情感
便開始無所適從,卻無力改變什麼
你依然過你愜意的生活
而我決定閉上嘴,不聞、不問
偶爾才從他人口中得知你的狀況
不敢望著你的眼睛、你的面容
我害怕自己會不經意洩露出秘密
所以開始逃避

就連置身於同一個空間,都像要窒息般的恐懼
所以拼命閃躲
無處躲藏時就努力做到面無表情
從面無表情到能夠微笑地說上幾句
我花了好久才能夠做到這個程度
或許一瞬間滿溢而出的忌妒可能曾經傷了誰
對不起,但是真的很難熬
那種必須自己抓住自己伸出的手的掙扎

這幾年已經不太害怕表達對你的情感
但也僅止於這裡
或許已經漸漸有人猜到謎底
可是我還想繼續裝傻下去
因為我根本沒有勇氣
面對你說出這些年來的心情

承受不了思念時,只能一個人躲在暗處啜泣。

「沒有比喜歡上一個人更可怕的事了。」
10年...這是要多深的執念才能夠堅持的歲月
說了好幾次要放棄
卻又發現多少次根本無法忘記
把一切都歸咎於距離
也還是太過偏激
是我的心,沒辦法將你根除...

可能一旦擁有過這種深刻感受,就沒辦法移除了
就算想要去愛上別人
最後卻還是會回到原點
發現除了你沒有人能夠如此佔據我的腦海

曾經決定要這樣過下去
一個人、過完這一生,如果沒有辦法再愛上任何人
如果無法再擁有比你還要深的情感
可是卻會害怕寂寞
當一個人受傷時,沒有人為我包紮
哭泣時,沒有肩膀讓我靠
懦弱時,沒有人可以讓我依賴
種種種種,都令人渴望有個人相伴

雖然如此,我也好害怕從別人口中聽到
「啊、他長得好像某某」
尤其是對自己正開始欣賞的人
這就好像在告訴自己
你根本沒有逃開,你根本就沒有放下
你還留在他製造出來的圍籬中
依戀他、眷戀他
彷彿一生一世都無法掙脫他的枷鎖

「因為你,我總是小心翼翼。
 因為你,我學會小心以免受到傷害。
 因為你,我用盡全力忘記一切。
 因為你,我不知道怎麼再愛上別人。」


縱然,我能在許多人身上看見你的影子
他們終究、都不是你。

你知不知道
這麼多年這麼多年
累積的份量異常沉重
不管對你的情感究竟該稱作什麼
只有一個非常確定的事實──

你在我心中佔了非常大的份量。
令人苦悶的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