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乘著日全食的餘韻回到宿舍了
因為宿舍實在沒啥好整的
所以才有心情來寫寫這12日的遊玩心情


咱們這趟去,走的是小三通的路線
從台中清泉崗搭飛機到金門、再從金門坐船到廈門
到廈門後再轉機到哈爾濱,才到了我們整趟旅程的第一站
這12日裡還真是海陸空的交通工具都坐到了
因為從濟南到青島我們坐的是火車
(那邊說的是動車,台灣的用法不確定是不是火車)
然後整個旅程中總共坐了5趟飛機,坐得我都難受死了

在東北的導遊名字叫王野
是個、漂亮大姊姊噢X3
只比我大兩歲,說是大一就出來帶團了
讓我好慚愧...
不過我好喜歡她的髮型,決定接下來就以她為目標
也弄個那樣的髮型吧(眨眼)

中途因為王野的導遊証需要被審查
所以派了另一個小吳來暫替他的工作
不知道他的全名(沒問),照推算是個27歲的姊姊
看起來蠻中性的
不過人家已經有未婚夫了呢~等著正式結婚。

我蠻喜歡這兩位在東北的導遊的
一個活潑開朗,一個穩重有條理,整個行程下來都掌控的很好
山東的導遊叫王小蔓,我就覺得還好
感覺有點制式化了。
至於在廈門和金門的導遊,因為相處太短暫了就不說了唄
不過這團大家念念不忘的還是過去那個小趙...

雖然在東北的行程像在養豬一樣
每天起得早早地吃早餐,然後在車上睡一小段才到景點
看完景點後就吃午餐了
吃完午餐就是長長的拉車之旅,大概每天都要做四、五個小時的車
然後到下一個目的地又是吃晚餐的時間
吃完後各自分發房間,洗澡睡覺
一天就這麼過了(遠目)

但是看到天池真的太值得了!!(握拳)
西坡又比北坡漂亮,即使那一千兩百個階梯真是要命
倒是北坡住的旅館很韓式
睡炕、用扁筷子吃飯,飯好吃、泡菜又下飯~
那兩天真是我吃得最多的兩天

青島住個飯店讓我超爽
因為是奧運期間的選手村,比賽場地又在隔壁而已
有進去逛,可是裡頭有很多地方在整修
所以有點不盡興
紀念品我太慢才反應過來,所以在青島才開始買
可是那已經是我們行程裡倒數第二個景點了(驚)
而且還是在啤酒廠,喝了五杯生啤酒後才開始瞎拼
那時候頭已經暈了不過理智挺清醒的XDD
所以也沒花太多錢
到廈門才又補齊了三個吊飾當禮物
只是是金門的風獅爺,感覺好像少了些紀念價值(毆)

大陸的星巴克都藏得好隱密
要不是因為我尿急,誰會知道藏在那裡?

這次我愛上了小瀋陽(噗)

從到金門吃麵線開始,一直到回到台灣上了返家的車
這一段都像在打仗一樣戰戰兢兢的
嚇死人,趕得要死。

就這樣吧,哼、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