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聽到上癮的一首歌
來自第8季American Idol的Adam Lambert的版本


聽說這個是American Idol的傳統
就是評審(也是製作人)會寫一首歌,讓參賽者去詮釋
基本上都是些勵志的歌
這次的歌是No Boundaries
分別由Adam Lambert和Kris Allen詮釋,因此有兩個版本

我會注意到這首歌,是由痞客的首頁連到了一位同志的網站
他介紹了一部男同志電影,為了闡訴他的感動
他將整部電影詳細地描述了出來
讓我好像也同時地看了那部電影
我不會care爆雷這回事,反而有時候我會覺得
那些人的文筆會比我自己去看那些電影來得感受深切
結果是個令人心碎也心痛的電影
(我不知道該用什麼形容詞,總之哀傷到我無法言喻)
配上版主自己的選歌,在看文章過程將氣氛給帶了出來
引起了我的興趣,有機會想找來看看。

OK、這只是題外話。

重點是他的文章中有另一篇介紹了Adam Lambert
在「一個母親給Adam Lambert的信」的文章中,便選用了
Adam Lambert的No Boundaries當做配樂
我一聽便喜歡上了
後來上網查,發現還有Kris的版本
也播來聽聽看
一開始我是分不出有什麼差別啦
但是請室友聽的時候,他們都比較喜歡Kris的版本
感覺比較清新
而大熊甚至說,Adam的聽到最後感覺有點吵
其實那時候我也稍微有那樣的感覺

不過後來兩個人的純音樂版本,我都有找到
都下載來聽
中間試圖插一些別人的歌,來讓我區別到底比較喜歡誰的

本來只是當做做事時的背景音樂在聽
突然一個瞬間,我被深深撼動
一查才發現
原來是Adam版。

我覺得Adam的版本,比較有起伏、有高潮有落下
而且在我個人的意象中,有站在懸崖邊的危險感
好像站在高處嘶吼
聽久了還有大哭(!!)的衝動
Kris的確清新乾淨,但是感覺起來就比較沒有起落
在這種期末苦悶的時候,就不太合我的口味...

我不知道為什麼
但是這個悸動讓我認定,我還是比較喜歡Adam的詮釋
我希望他可以出專輯,如果有台壓我一定買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