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是自卑的,我自己明白。


否則我不會那麼汲汲營營希望得到所有的人的喜愛
那麼努力地讀書只為了在某種程度上證明自己

在心底深處,我是個很害怕別人討厭自己的人
我在意自己在別人心中的模樣 
每一件事、每一句話,都要在腦中轉過好幾次以後才會說出口
深怕自己在別人心中的印象變壞
「這句話是否恰當?」
「這樣表現是否能夠得到別人的共鳴?」
無時無刻在思考類似的事情

或許想讓父母安心只是一小部份
絕大部分是因為來自自身的恐懼
恐懼無法比過別人
恐懼被再次打敗
所以才那麼拼死拼活,爭取高分
想要證明自己不是那麼無用軟弱之人
不唸可不可以?擺爛可不可以?
抱怨歸抱怨、最後還是會乖乖坐在書桌前讀下去。

最近對於這樣的自己有點累了
這樣,真的是真實的自我嗎?
開始有了這樣的懷疑

如果不做這些,我會不會輕鬆一點?
如果能夠不在乎這些
我是不是可以好過一點?

可能是因為,開始有了傾訴的勇氣
開始有了剖析自我的細膩
所以、迷惘了。

原來裝可愛也會burn ou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