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如願到了長庚
去向對我、以及我們有重大意義的王老伯
──王永慶先生
鞠躬致意


如果沒有他出資幫我們蓋漢堡館,我們哪有全球最大的室內運動館可用?
如果沒有他貢獻廣闊的校地,就沒有國立體育學院
也就是現在的國立臺灣體育大學

更別說,矗立就在旁邊的長庚大學
帶給我們學生多少便利
有交通車往返長庚醫院和校區
還有便宜又美味的餐廳
可以供不被國體學苑滿足的學生去吃食
運保系更是受有長庚醫學系之利
能夠不必舟車勞頓,便能夠參觀大體、進行教學

中午拉著小奕和阿袁,走過小路到達王永慶的靈堂
想當初,靈堂架設的第一天,我就在現場
晚上、利用不怎麼犀利的手機拍了張照
但還真看不出是什麼

三人在外頭簽了名,等待進入靈堂
一進到裡頭,台上鮮花簇擁的、應該就是王永慶的棺木吧
後頭還掛了一張王永慶的肖像
氣氛之莊嚴肅穆,讓我一進去便不敢、也不會吭聲了

三鞠躬的過程中,每一次我都是很誠懇的噢
很想在心裡說些什麼感謝的話,但是鞠躬時腦筋卻一片空白
很認真地想把感恩的心情傳達
不管是誰收到都好
或許我不是長庚大學的學生
但我非常感念王老先生給予我們學校的恩惠

真的不假噢,我會想哭欸
還想在靈堂裡坐一整天,可以在心裡說說話
感謝他,數事蹟給他聽
真的很想讓他知道,他給予我們的、真的太多

王老伯,我感謝你!!



一直以為自己從未走遠
但原來,
我早已成了叛逃者。

真假不重要,重點是:
YOU BUY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