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在家,突然驚覺自己還把一些以前寫的word檔
存在老舊的3.5吋磁片裡
當機立斷地馬上跟媽媽借磁碟機把檔案抓出來
怕晚了一步,所有心血就死在裡面了


曾經有一段時間想寫小說去投稿,大概四、五年前的事
那時斷斷續續寫了不少東西
但隨身碟還不普及,又怕媽媽發現
所以都存在3.5磁片裡

雖然寫那些東西間隔的時間有幾年了
以前的文字才剛起步,難免會有些生澀
但有些文字讀起來,卻異常地貼切
我真的懷疑,那真是我寫的嗎?

基本上把資料從3.5磁片裏救出來的過程還算順利
惟獨有一片,最重要的那一片
怎麼也不讓我把上面的資料抓出來
一直要我格式化
但只要一格式化,上面的資料也全部都掰掰了
我還去找了程式企圖把資料救下來,卻無法如願
當時只得暫時把它擱下,想說說不定下次就抓得出來了

那一片裡算是我唯一一份,在當時有完成的文字
在抓不下資料的當下,有一股衝動是想乾脆放棄
因為那畢竟也是我寫出來,想要捨棄的一部分
可是那實在是我放不下的題材
我還打算從新寫過一遍呢
想拿以前寫過的來參考、畢竟有些地方也不記得了

昨天睡前突然靈光一閃,為何不在網路上搜尋看看?
因為那一篇我曾經po在鮮網上
說不定有庫存頁面,或者我也答應人家可以轉載
也可以能夠在轉載地點找到

打了篇名和當時的筆名都找不到時,差一點放棄
還好關鍵字打上了當時主角的名字
勉強在辜狗找到一個文庫,裡頭還真有我的文章
即使是簡體的我也不想計較了
反正也在我意料中,畢竟大陸人那麼多
我得感謝他們不知道之中的誰幫我留下了那篇文

後來也試著去呀呼打主角名字當關鍵詞查
也查到另外一個
有一點開心,也有點失落
沒想到我的文章還真不受歡迎(摸下巴)
唉誰叫那是四五年前的東西還不成熟嘛!

我只想說網路真神奇。
真感恩。

最近又想好好寫東西了,但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