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卻又感傷的,第一次
我和阿屋所辦的家聚。


庭庭特地從台南來參加我們的家聚
小P不改家聚遲到的習慣,慢了好久才到,故意的?
這次家眷很多:小康、晏寧、yama和小磷學姊
才發現豆花其實有點怪,學姐我怕怕
何美麗其實沒那麼討厭我(吧?),神經少了好幾條

涓豆腐,韓式料理
等位等很久,但那是我們訂位還有客人吃完還不走的關係
上菜真的上太慢,就算是小菜可以吃到飽也不用這樣
主菜其實普普,只是很有特色
加點的豆腐冰淇淋,居然有烤焦味。

感覺自己對於家聚沒有做到什麼事,很愧疚
餐廳什麼的都是阿屋在弄
雖然阿屋說我有幫忙喬時間,但其他學長姐幾乎都是他通知的
尤其是庭庭小P,能約到他們兩個
一定是看在阿屋的面子囉ˇ

不過,唉...
那兩個傢伙依然在鬧彆扭
雖然不說,但那氣氛之尷尬
看著他鬱卒地畫著圖
因為勾勾和小民先走了,沒人陪他聊天
我、只能坐在庭庭的對面,什麼話也說不出口欸...
想拉蛋捲幫忙,但他也只會幫倒忙
偶爾,搭上幾句
我們的交集,原來真的如此少得可憐。

我不像阿屋那麼會對應,可能心思也沒有他細膩
回程到捷運的路上,他會過去陪庭庭說幾句話
否則庭庭也會一個人走在最後
因為我也不知該如何是好了

我不懂,真的一定要決裂得那麼清楚嗎?

後來在捷運裡,我陪著庭庭
聊一些有的沒的,甚至沒話聊
但我想陪著他,覺得自己應該陪著他
所有人都簇擁著小P,至少我該留下

我知道那感覺,如坐針氈的感受
急於逃離,卻無法
無能為力的挫敗感,只好遠遠離開

默默一個人、心情難受地騎走的庭庭,唉...
什麼時候我才能再看到他們兩個說話呢?
那樣的庭庭,我看得心很痛
我很懷念剛進來時的,第一次家聚。

老實說,去程差一點就能給庭庭載到了
沒想到給豆花撿去這個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