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難過,很難過
四川對我來說是個充滿美麗回憶的地方
為何會變成那副模樣?


我難得地坐在學苑裡吃著晚餐
看著電視上不停播報著關於四川地震的災情
心好痛,身體不自主地輕顫著
埋怨著為何兩台電視機不同的頻道要同時報著這則新聞
我不忍看哪!

即使轉眼將要三年,我對於那地方依然戀戀不捨
那山、那水,美麗的景色仍在我眼前浮現
還有那人風趣的談笑與引人入勝的說明
四川,我曾經站在那片土地上
踏著步聊著天呼吸著愛慕著

四川,多麼讓人眷戀的名詞。

對我來說,那地方是如同仙境一般的存在
如今地震震壞了一切
新聞中農村的毀壞景象慘不忍賭
嬰孩的哭聲纏繞在耳邊,老人在瓦礫堆中撿取食物的碎屑
難耐的酸澀從胸口冒了上來
這就是我心中仙境的現況?
報紙上圈出的災情嚴重區域,讓我無法自已地抖震
似乎當下就要嚎啕出聲

城市間的縫隙,就像阿紫說的縫隙
當世界的某處正承受災難
緬甸風災、四川地震
而我們同時卻得以安逸地在餐廳吃飯
與家人朋友一同逛街,坐在電腦前打網誌
很好笑,很哀傷。

我祈禱一切救災行動順利且迅速進行
請救我心中的仙境...
縱然我到過的地方也只不過是些風景區
但我的心與四川的災民同樣地傷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