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個孩子,天真爛漫地
撿著路邊的落花
一朵一朵,小心地檢視,放入手中


被風吹落的油桐花,飛落於空中、散落在地上
抬頭望著,彷彿真的看見雪的飄落
鋪成一地,如同一片淨白的聖土
踩在上頭,感受到的盡是滿足

寧靜,在蔓延。

仰著頭,追逐那從蔚藍天空降下的白雪
奔跑著伸出雙手
小心翼翼地捧著脆弱的純白色
而被覆蓋住的那條小路
似乎順著它就可以到達世界的盡頭。



桂花,我對桂花有著莫名的執著
那淡雅的清香,是我對幼時的記憶
是我放逐時的安慰

門前的兩株桂花樹,小小的花朵
散發的香氣總令人不自禁地湊上鼻子聞嗅
又或,僅僅經過時所散發的幽香
總令人駐足停留

嬉戲時瀰漫在空氣中
隨著笑聲與跑跳刻印在記憶上
撒嬌時充斥在鼻腔
為渴望增添一份細密甜膩
一切一切,都發生在小小的騎樓之下
那懷念的空曠騎樓之下

還有那一個下午,令人心安的桂花茶
啜取著,平息著,感謝著
狂奔在胸口的叛逆,一點一滴地藉由
時間佐桂花飲下而安穩

斷絕所有聯繫,阻擋所有接觸
只為了讓自己能夠平靜片刻,的同時
來來往往的人潮
叮叮歌唱的開門聲與歡迎光臨謝謝光臨此起彼落
我在那縫隙中找到了平衡
與桂花茶和小珍珠、與我的明顯小角落
我感謝收留我的那些人們

有一天,我也想要體驗桂花雨
飄落在空中的細碎花朵,一定很迷人噢?
畢竟它之於我,如此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