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回家時聽媽媽說的,他這星期六要開同學會
因為有個同學要從美國回來...
基於莫名的好奇心與新鮮感,我跟去了


早上七點多掙扎著起床
因為前一天不知道在興奮什麼,快一點鐘才睡覺
起床後迅速著裝,還得小心不要吵醒還在睡的小寶
抓起昨天孟容老師因為甄試多訂的豪華餐盒到交誼廳吃早餐

吃到一半小寶卻突然跑出來,說是要去買早餐
原來是咱們的王建民今天先發,他才起了個早啊~
他很好心,說等等出去買早餐可以順便載我過去
整個開心,本來想說到長庚不知道得等多久的車勒
而且到了長庚醫院以後,馬上又有往台北的車
一路非常順利地搭到車
導致我不到九點就抵達了台北
可是我跟媽媽約的時間是十點,整個很囧

那麼早,地下街都還沒開
還好有一邊往捷運站的路上有一些商店
有雜誌瘋也有誠品,讓我消磨了一些時間
後來還遇到要去採海芋的LV、加菲、KFC、光光一行人
害我差點動心也要跟去~

好不容易熬到十點和媽媽相會,情不自禁地給了個大擁抱
然後出發往公館─師大分部。

媽媽的同學,雖然去的人不多
只有十幾個,但個個都是很妙的人我覺得
而且又以男生為妙
有在中興大學當教授的,這個比較普通
有個去年才在我們學校讀完博士班的校史上最老的博士
他還認識小新、sakula還有Mike老師噢ˇ
還有在木柵動物園當企鵝館館長的XD
最妙的那一個,是研究海蛇而現在回師大生命科學系當教授的

他把他的研究室門上的氣窗改成一個小格子
裡頭養了兩條玉米蛇當門神勒XDD
一條的花紋是褐底粉紅色的斑、另一條是純白的
另外不養在氣窗裡的還有一隻,是白底粉紅色斑
超超超~可愛的>///<
他的小兒子(4、5歲)還把牠抓著玩,因為玉米蛇是非常溫馴的
現在好後悔沒有跟他兒子搶過來玩XDDD

最後在他的研究室裡還養了一隻高齡的蜥蜴
已經有17歲了噢ˇ
身上的花紋算是褐底黃紋,尾巴還肥肥粗粗的
教授說是他把多餘的能量變成脂肪,儲存在尾巴裡
所以四個月都不進食也沒關係呢
這一隻我就有抓在手上玩了噢,也是超可愛的XD
牠還一直想爬到我的背包上(那時候我背在胸前)
而且牠的耳朵構造非常特別
左右只有兩片薄膜,所以可以從其中一邊的耳朵看到另外一邊去呢ˇ

之前教授說有試著幫她配種,但都沒成功
其中有一次還配到一隻同種、但那隻公的論輩分
必須叫她「阿姨」的公蜥蜴
雖然有生蛋,可是都孵不出來
就算孵出來也過沒多久就死了...
現在這隻蜥蜴已經太老,所以教授也不想再幫她配種了
真可惜...不然大家都叫教授如果有配種成功
要記得打電話通知大家XDD

在吃完午飯後,他們一群人在生物系系辦隔壁的會議室聊了一下午
我只是安靜地在一旁聽
其實聽大人們聊天也沒什麼不好
聽聽看他們到底在想什麼,也蠻有趣的
感覺他們每個人都有獨到的見解
讓我深深佩服這些人

這段時間中間還發生了一點小插曲
生物系系辦是位於一個轉角的後面,在轉角的地方有一扇玻璃門
而會議室又在系辦的隔壁再過去
中午吃飯回來大家還曾被這扇門鎖在外面,進不去會議室
結果下午我跑出去上廁所,回來的時候又被鎖在玻璃門外面
囧‧翻‧了
當時我身上根本沒帶手機,玻璃門距離會議室又有一段距離
會議室的門是關的,後面是一堆研究生的房間
我根本不敢大叫...只好想說就坐在外面
看媽媽會不會覺得我去廁所太久之類的,會出來找我
幸好後來有一個研究生回來開門
我還跟他解釋我是杜教授的同學的小孩這樣 囧

之後我回到會議室,跟媽媽說我剛才被鎖在外面的事
還跟她說本來想等她覺得我去廁所太久時,再到外面來救我進去
結果媽媽說他根本沒注意到我去上廁所...
呃啊如果那個研究生沒回來開門我是不是就要在門外待兩個小時?!

大約四點半的時候大家散會
因為台大就在捷運站對面,媽媽就問我要不要去台大看看
剛好她的同學常常在裡頭散步,可以當我們的嚮導
所以就進去逛了
發現台大真的好‧大!!而且建築都超有感覺的~
走得我腳都痛了,不過算是值得吧ˇ
而且媽媽的同學還建議我可以到台大的語言中心去上課
說裡頭的課程和上課的老師都很不錯
讓我非常心動呢ˇ

大約六點回到台北車站,跟媽媽上二樓覓食晚餐
兩個人吃了一份牛肉捲餅、各吃了一個餡餅和一碗小米粥
量看起來不多,不過蠻飽的
可能是因為午餐吃得太飽了吧XD
之後還為了買麵包在樓上又逛了一圈多
然後媽媽搭了7:47分的火車回家~
下次回家要到五月的第二個星期了,後悔說再見時沒給個擁抱(淚)



學不乖就是學不乖。

在往客運站的路上又到各模型店去巡禮了(汗)
不死心地又買了一盒CLAMP第五彈的盒玩
結果還是沒抽到想要的法伊,抽到了美幸
然後其實是最大目的的銀魂盒玩
上次在其中一家店有看到剩下最後兩盒,當時沒下手
這次去找就完全沒有了(哭)
嗚嗚嗚~好難過噢~

上次去的時候,模型展示盒在特價呢!
不過這次去就沒了,真可惜
上次因為是和同學去,那時又拮据,所以沒下手
現在超懊惱...
如果沒記錯,那時是中的展示盒一個60,三個99元呢!!
現在一個中的展示盒就要99元,差好多啊...

唉,掛在網拍上的盒玩,價值已經累積到一千多元了說...
好不容易賣出華蓮,但也是因為是女角的關係吧
所以是可以預期的好賣
其他要賣出好像真的很難了...因為是男角的關係
就算不是男角也因為是Q版的關係吧...

學不乖,就是學不乖啊(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