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今天我覺得我做的好人好事(自以為)還真多
首先是幫家維學長找到那一台最新最貴偏偏又不是系辦擁有的筆電
再來是明明快走到宿舍了卻又走回行政陪峻銘學長鎖門
最後是剛好在長庚醫院回國體的接駁車等待區,
接到峻銘學長的電話說主任被鎖在門口要我趕快去救她...


今天奔波在行政與科技大樓之間的次數
多到警衛都認識我了 囧

今天早上訂便當的時候被主任罵了
他說沒事幹嘛訂那麼多工人的便當,浪費等等等
真是罵得我啞口無言啊
因為學長怎麼說我就怎麼做唄
就算我也覺得十二個似乎真的有點多,可是我也沒再做反駁
反正最蠢的就是我在訂便當時,選了一個主任在辦公室的時間
偏偏我講電話又特別大聲就讓她聽見了
唉...
以至於後來學程下課後去收器材,歐弟說要再打開筆電抓檔案
我就一整個懶想叫他下次再抓

對啦對啦本姑娘就是心情受影響了咩但是不想讓主任知道
你們這些學長幹嘛嚷嚷這麼大聲─
所以就一直找藉口說只是因為覺得麻煩
後來歐弟就叫我不要管,那他弄就好了
隨便,他願意處理不要來煩我什麼都好。

嗯嗯,家維學長的筆電失蹤事件就是從這裡開始的
話說聽說歐弟用完電腦以後
是交給系辦另一個打工的學長─家維去收的
然後家維學長這傢伙(喂)居然把電腦收一收
直接放在KK的椅子上就跑去睡午覺了
一直到下午峻銘學長找我要電腦,我說我交給歐弟去用了
歐弟又說他給家維收了,家維學長才發現筆電不見了...

靠!我們兩個找得都快把系辦翻過來了,還是沒找到
家維只記得他把筆電放在KK椅子上後就沒動過了
但偏偏就是哪裡都找不到
那一台筆電是系辦目前最新最貴偏偏又不是系辦所擁有
是跟教務處借來的電腦...
一想到可能要賠錢心情就一整個急躁,因為其實我也有一點責任
我應該要盯好歐弟把檔案抓完,然後由我來收電腦的

後來找到電腦的契機是,在器材櫃裡發現主任平常帶出去做檢測的電腦
我知道那台電腦是不可能會出現在我們學生平常借用的器材櫃裡
那台電腦是檢測和實驗專用的!
加上我覺得它的袋子和我們不見的那台筆電的袋子很像
因此判定應該是中午的時候,保四學長們做完實驗以後收錯了電腦
或者他們下午要走的時候帶錯了電腦

趕快請家維打電話給保四的學長,偏偏第一次打的時候都沒有人要接
害我們兩個緊張得要死
後來是親愛的春捲學長解救了我們
因為小P學長只說他們後來沒拿電腦,沒說電腦收哪
春捲學長幫我問到收在主任辦公室後面的櫃子
我們才找到我們遺失的電腦
家維學長從櫃子裡拖出那台電腦,說出「找到了」這三個字時
真的是有如天籟一般,頓時間什麼事都美妙的起來啊─
下次不可以再這樣了啦家維,會被你嚇死啦!



今天我也捅了一個大簍子
就是沒問清楚學員到底可不可以掉課
那時候剛好峻銘學長打電話到系辦關心我的工作進度
剛好歐弟他們下課休息,我就寫了紙條請歐弟幫我問學員
沒想到他會錯意,以為我是叫他問老師
但是老師今天根本就不會來啊!!
吼~結果害我被學長罵,要我一個一個打電話去問已經下課回家的學員
因為這真的也算是我的疏失,我只好乖乖認命地面對我的講電話恐懼症
也因此我多加班了一個小時,不過我還是快峻銘學長一步走

當我跟歐弟一起走回宿舍,都已經到了水塔的時候
峻銘學長打電話來說叫我回去關門
因為他的鑰匙借我隔天早上開門,結果他自己沒有鑰匙可以鎖門
當場囧,不過還是很認份地走回行政大樓
總不能夠放著系辦不鎖吧!要是東西被偷就!@#$%^&*...

基於鑰匙本來就是峻銘學長的,只是剛好被我借走
(其實我今天走之前有想要還他的,可是後來發現我明天還是得最早到)
(就又默默地把鑰匙收進口袋...)

這件事只能算0.5件好人好事...



小康叮噹茶茶小man大雄kid...等九人今天下完課後直奔士林夜市
本來我也想跟的,可是因為我捅了那個簍子
他們沒辦法等所以我就沒跟到隊
之後下班是也有想法要再奔去找他們會合
但是等我坐接駁車到了長庚醫院的時候,已經七點多了
坐車到台北火車站又要半個小時,再轉捷運也不知道要多久
若要在門禁前趕回來,保守估計是在十點就要啟程回來
這樣我到了士林夜市根本也不能逛到多久
於是就放棄了...只在復興一路上的書局逛逛

幸好我放棄了!
因為當我在排隊等坐接駁車回國體時,接到了峻銘學長的電話
他說主任的東西都還在辦公室裡,但是她進不去系辦
叫我趕快回去救她...
噢、好吧!那也要我先坐到接駁車回國體才行

手中提著的脆薯和脆皮百頁豆腐不敢讓主任發現
只好塞進我的那小小小小puma隨身包裡
至於唐棉的飲料沒地方藏就只好提著啦
還要假裝很擔心地衝向系辦,只看見主任好可憐地站在樓梯口
唉...講真格的真是辛苦她了
這幾天明明身體很不舒服,卻得陪著那個日本學者到處跑
上課還得當翻譯
本來想幫她開完門就走,反正她進到辦公室就可以拿到她自己的鑰匙了
可是看她虛弱的樣子又有點猶豫
可是又怕包包裡的脆薯和脆皮百頁豆腐不時散發出的香味
會被主任發現
走回宿舍中途她說她忘記拿藥,要自己回去拿時
我還真的想說她要自己去就自己去
我要趕快奔回去讓我的脆薯和百頁豆腐解放

我發誓,如果那時候我包包裡沒有這兩樣食物
我絕對會主動說「不如我陪你回去拿吧!」

可惜我包包裡的食物實實在在地存在著
幸好主任走到一半還是放棄了,她說回去吃吃鹽巴就好 囧
我就一路陪她走到水塔,員工宿舍與學生宿舍的路口
再跟她說再見,主任回給我一個好虛弱的微笑

主任捏、你要早點康復欸!加油啊啊啊─



再兩天就可以回家了,我好想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