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人會不會在畢業典禮上哭
觸動的點到底在哪裡?


國小的畢典我有哭,國中卻沒哭
記憶中是一滴眼淚都沒掉
我曾經問過一個人,為什麼會這樣?
他說是更成熟了的關係。

那就是說我又退化為小孩囉?
因為今天還是忍不住哭了,而且點很奇怪

不說我拿到了那個不知道評比標準是什麼的體育獎
還有"寶珍"校長不知所云的致詞
直接切到VCR部分。

第一次哭是在各社團學弟妹的影片部分,整個是莫名其妙
因為吉他社沒出現,校刊社沒出現
而且就算出現了我也不確定是不是能夠觸動我的那個點
三年下來,其實根本沒花多少心血在社團
簡直可以說是海鷗─每次社課必到的海鷗...
偏偏我就忍不住哭了...
點在哪裡我不知道啦─!!
說不定是悔恨的淚水?

在VCR開始前,很多在授獎席的人都紛紛跑回自己的班級
我也在猶豫要不要回去
可是看端端好像沒動靜,那我也就乖乖坐在那裡
哈、害慘了我隔壁的男生,因為影片裡的學弟妹很逗趣
尤其是歌唱藝術社(簡單而言是卡拉OK社吧?)的寶珍姊妹花XDD
我又哭又笑的他應該很無言吧 囧

再來是校慶時的啦啦隊剪輯
每班都只有短短一點真不過癮、嘖!
我們班被剪出來的部分是從圓形切開變成S型的隊形變換
哈哈、看了真是驕傲
雖然說不是我想出來的,但是看到大家整齊一致的動作
還有影片中傳來的尖叫(因為我們的動作很爆)
超感動(可是沒哭XD)

之後三年級導師們準備的驚喜,是他們要一起合唱【最初的夢想】
噢這個是我們老師的強項啦、mic拿過來就對了XDD
不過她居然一開始搶拍又拖調,好令人擔心啊
在底下超希望她可以趕快拉回來 囧
可是最後一個高音真的超讚的XDDD(因為只有她唱得上去?)
得到一片歡呼超驕傲的啦ˇ

好不容易等到可以回班上,本來想說沒哭夠要去找淑妃哭
哼這傢伙沒哭就算了還吐槽我
可是後來看到馥蓉哭得整張臉都紅了,我也受感染哭了
當然又被淑妃笑了一次
(不公平你對馥蓉就不會這樣(指))

因為真的、有些人畢業後說不定很久很久都看不到了
馥蓉已經在推甄時上了東海,畢業後沒辦法回學校自習了
唉唉...會哭不是沒原因的,很感傷啊
大家要各奔東西,再見面也不知何時...

希望那些畢業後看不到的同學們,
包括已經有學校讀和不會來學校自習的同學
都可以過得很好
至於會來學校自習的,等月底再說吧ˇ

p.s 在這裡不得不給它說一下...

啊靠靠靠靠靠啊!

為什麼只有我在一考區─(抱頭)

大部分的人都在二考為什麼我在一考─(泣)


──**──**──

昨天晚上是謝師宴ˇ
因為回家就掛點了所以沒有寫

雖然說昨天因為一整個早上都在傳畢冊很亢奮
下午因為彩排授獎搞得有一點怒,反正就是累
一直喊說要回家
但是一到潮港城精神就來了!

(話說在搭85的途中,發生一個小意外)
(幸好在意外─司機緊急煞車發生前,我因為站得很累所以蹲下了)
(不然我可能會整個人撲到淑妃身上XDD)
(當然最後的結果是我在公車地板上用我的膝蓋表演了一次甩尾= =)
(XX的畢冊還有課本好重啊!!)

小丁因為要參加兒子一中的畢典沒法來,真的很可惜
不過來參加的還有阿鑾姐、阿娟還有她兩個可愛的小孩ˇ
導師慧珍...唉、不巧吃壞了肚子,才上了沒幾道菜就走了
要走的時候,捲捲還唱Good-bye my love
做的好啊(拇指)
不過一邊唱一邊還在夾菜就太那個囉...

菜還蠻不錯吃的啦ˇ
我們這桌超強的!只有八個人吃十個人的菜
大家吃一桌菜的感覺真是愉快(我會懷念的ˇ)
不過我還是覺得我們的餘興節目比較有趣
楊宗端(ㄉㄨㄞ)蕭敬蔡手牽手合唱的雙人枕頭
還有後來被推出來的林宥捲唱你是我的眼
當然不能被忘記的是我們的美聲天后─雅澤囉ˇ
唱完人質還被安可,唱成名代表曲新不了情

最後被拱出來的男生,雖然說勇氣可嘉
不過還是有一點像來鬧的...尤其是老大,雖然說我知道他很認真(汗)

阿金唱背叛─歌詞背得不錯熟嘛ˇ最後有一點小忘詞可惜
濱哥唱李聖傑的歌(不知道叫啥名)─好像有破音吧XDD記不得了
陳建民唱手放開─還拿出去比賽的歌哩(其實是伴奏?),忘詞忘得很嚴重噢
        接連挑戰兩次,我很想給你不及格可是實在勇氣可嘉XDD
老大...平井堅系列─古老的大鍾和輕閉雙眼,高音一直上不去,唉...
        我知道你很努力的(拍)
偉倫太害羞了沒唱XD
至於BoBo...嗯、就這樣吧(怎樣?)

最後終於輪到老師了
先是贈送禮物,再來就是老師講感言
阿鑾姐講的時候其實我沒什麼感覺,可是阿娟講的時候就有一點難過
她說我們是龍困淺攤
啊啊、雖然這麼說可能會覺得有一點自傲
但是我覺得我們班的人都很有特色,也很厲害
相信上大學以後都可以有很好的表現

其實我覺得文華是所好學校(換個校長會更好XDD)
我覺得很幸運自己當初選擇了這裡,給很好的老師教到
視野開闊很多,看事情的想法也都不一樣了
長成了一個很不錯的人噢ˇ
如果說紙上的成績不夠好,但那也不是我最大的收穫
性格養成才是最重要的(指)
(怎麼感覺像在玩遊戲啊性格養成勒...)
我會以我曾經在這個學校為榮...

最後的最後,是素鑾姐出來帶我們唱萍聚
如果只是聽她唱大概還無所謂,問題是我們是大家一起唱
而且我也跟著唱,唱著唱著就所謂的泣不成聲了...
一直擦眼淚再抹在淑妃的褲子上XD
然後在我身後的小弟弟(阿娟的兒子)安慰人的方法超奇怪
一直拿他的豬豬打我,我要跟他說再見他還踢我
想必這就是所謂的打是情罵是愛吧XDDD

在最感傷又最快樂的氣氛下結束了謝師宴
會很難忘的...

──**──**──

因為昨天還是有些老師不能參加謝師宴
所以就提前在學校贈送禮物
不可以或缺的就是一些小花招囉ˇ以下:

◎小丁老師─在老師到達教室前,全班躲到殘障廁所裡
      等她發現教室裡怎麼沒人、正在震驚時一窩蜂衝進去XDD
◎懿芳老師─在她下課前全班埋伏在社會科辦公室門口
      等她出現時再一起全班一起鼓譟歡迎她ˇ
◎秋影老師─全班趴著睡覺等她出現教我們起床,任她怎麼叫都不要起來
      等端端的暗示再全班突然抬起頭嚇她

小丁老師講感言講到哭了...
懿芳老師真的很感動,因為她在回家之前又來我們班上謝謝我們一次ˇ
(我們才要謝謝你呢ˇ生命教育真的很棒)
秋影的反應超激動,連兩次九十度鞠躬...
她真的很愛手工作的東西吧

以上。

高中三年,說實在的
雖然說不是總是快樂的,但至少美好。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