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很難過和很快樂的事發生
都是發生在國文老師的身上。


首先是很快樂的事ˇ
第一節下課跟淑妃去教務處拿教室日誌
回到教室門口的時候,彭光光老師突然從我後面出現
就問我學測考得怎樣
害我一整個人是受寵若驚

沒錯!就是受寵若驚!

因為我已經很久沒跟光光說到話了
除了之前剛升上二年級時,跟伐伐在止於至善上有跟他說話
之後就沒有了。
就連之前在考慮要拿自傳給光光看,還是要給秋影看的時候
其實我個人傾向給光光看
可是還是顧慮到突然就麻煩他,很不好意思
加上光光已經從圖書館主任退下了,辦公室回到國文科辦公室
怕要是我把自傳給他看,跟秋影就會尷尬了
畢竟秋影是現任的國文老師嘛!因此作罷。

沒想到他今天突然就叫住我,問我考得怎樣?申請那個科系?
哈哈ˇ很關心我呢
看來一年級的國文小老師不是當假的XDD

其實我一直很不喜歡跟人家提我所申請的科系
怕人家覺得我很奇怪
因為明明學的是一類的東西,卻跑去填三類的東西
這個人不是腦袋壞掉是什麼?
但是光光並沒有問我為什麼要這樣填,
反而說這種東西本來就是選自己喜歡的
這真的讓我超超超超超─開心的ˇ
當我說我申請了高醫的運動醫學系,他又問我有關倍率的事情

老實說我看待成績的方式是很隨便的,
所以管他倍率怎麼算我都不是很在意。
可是光光很認真地問我,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
因為差一點答不出來。
幸好還是有看過資料,腦海中有一點記憶

後來因為光光趕著有事情,我們就沒多聊
但是之後我的心情還是很亢奮很亢奮很亢奮ˇ
我從一年級就很喜歡彭光光老師,很喜歡上他的課
很久沒打照面,現在他還知道我是誰,真的覺得很開心
雖然說他可能已經忘記我的名字了啦(汗)

嗚呼呼~總之真是令人興奮的一件事ˇ

──**──**──

原本一整天都是好心情,可惜最後一節課發生了令人難過的事
就是秋影今天發飆了...

說實話,秋影真的是個很認真的老師
雖然有時候嘮叨得讓人覺得很煩...
而且我覺得他的性格就是非常地單純
單純到有時候不懂他到底在想什麼

而今天秋影會發飆的導火線,
應該是因為大家趕著要去補習而急著下課的這種情形
這在我們班已經發生了很多次
另外一個原因也可能是因為我們班的課程常常不照他的走
常自做主張而延後上課的進度
像今天就是因為BoBo沒有發完應用文的考卷
所以明天沒辦法上應用文...
歷史老師常說我們班的人都非常地有主見
沒想到會有主見過了頭...

看也知道秋影不是個會輕易生氣的人,可是他今天講得很難過
而且我很生氣的是
有些人在他還在說話的時候就各走各的
雖然他是有說自由下課,但是他說話的對象是「306的同學」
補習很趕是沒錯,大水蛙很擠是沒錯,那我也無話可說
可是有些人明明沒趕時間卻還是自顧自地走掉
其實我也很緊張啊!因為後來打鐘了我也怕車子會開走
有沒有位子坐倒還是其次...

秋影的身體這幾天一直很不舒服,他也跟我們說了
基本上我覺得,
一個老師肯跟學生說心裡話,就表示他是信任這些人的
秋影似乎在我們班有比較活潑的感覺,會聊一些有的沒的
別班同學就說他在他們班上課就不會這樣
因此秋影很喜歡我們班,這是可以確定的
就是因為很喜歡,所以再三發生這樣的事才會讓他覺得非常痛心
而且在身體不舒服的狀態下上課,一定是很痛苦的
而他硬撐著來幫我們上課,我們卻毫不在乎的模樣
讓他說著說著就哽咽了...

班上留到最後的人,只剩下三分之一。
我想應該是以住宿生為主,反正不趕時間
後來他看看剩下的人都站著沒有離去,就叫我們趕快下課回家
那時候我看他說一說,心情似乎有比較平復,就走了
不知道他後來還有沒有說什麼
可是我的心情一直到上車後還很難平靜,差一點也哭了出來

我很想跟老師道歉,很抱歉讓他那麼傷心
可是我想那些最需要跟他道歉的人,可能不會這麼想吧...

明天上課,不知道會不會尷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