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
這不是愛情。


我知道
我想要的或許只是一個陪伴
需要被寵愛、需要在軟弱時被支撐住

這不是愛情,可能只是一種崇拜
可能只是一個渴望救助的懦弱
可是我好像有點陷入了。

謝謝你,曾經給過我一個瞬間
當我在黑暗中失落無助、幾乎哭泣
你找到我、拍拍我,並且說
你可以將你的肩膀借給我
只可惜我不習慣接受那種溫柔
但我頓時好過許多

你要我撐住,當你不在
我必須一個人面對
因為你的這句話,我才努力讓自己堅強。

但那些並不是針對我的,我必須這麼想
否則會愈發痛苦。

現在我依然在心底偷偷猜想
你是否仍然為她痛著
當別人談笑她與新的他的趣事
我偷偷地覷著你的表情
我就懂了
──沒那麼容易,真的沒那麼容易
就算已經決定要讓她好好離開
給她她想要的生活、希望她與她所抉擇的人快樂
自己卻要獨自承受那份被遺落的心痛
因為你愛她很深,因為我也曾經愛他很深
因此我懂了。

越喜歡的就會離我越遠
這是我用20年得到的答案
所以我只好退開
不論如何退開,遠遠地望著或直接割捨
至少還能夠留住普通的交集
至少不會永遠失去

這不是愛情,我明明曉得
但是卻為此心頭糾結。

我要退開,遠遠遠遠地退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