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快要窒息
呼吸不到空氣


期末大魔王來得好快
雖然早就有預期它的可怕
但是現在似乎應付不過來了

早上Sakula又丟一個爛包袱給我們
要參加日本老師的課程沒有問題
只是要系上老師提前一個星期結束考試,那就太誇張

期末正是報告和考試夾雜在一起
最混亂也最難熬的日子
去年那種忙到好像快要掛點的感覺
我今年可不想再體驗一次
所以有稍微排定哪些假日該做哪些報告
可是Sakula這麼一搞
不等於那些東西都得提早一個星期生出來?

Sorry我可不是天才也沒有整天閒閒
每個星期有每個星期的進度
要我趕出來可能會要我的命
我有自覺,能做多少事我就排多少東西
要擠,除非你之後的課都不要上也不要考試
給我多一點空白的時間。

而且踏馬的昨天陳鈴也丟了個難題給我
要四到五個人一組,編一首三分鐘的舞
如果是一個人編可能很快,一個人練也方便
分組所花上的時間可能就要兩三倍以上
所以我才超討厭分組
自己做事自己主導,才有效率啊?
尤其是還需要練習的東西
如果這個課題給在大家都很有空的時候
那我沒話說會欣然接受
但居然出現在期末大魔王的時候?
真想直接擺爛給他看...



今天上微積分,雖然那些話原本不是我會聽到的
但美燕老師的一番話,好像把我心中快要消失的東西
又重新顯現了出來。

我想要的東西好多,而為了得到這些東西所必須付出的
又更多,多到我不認為自己能夠完全掌握
這種感覺真令人洩氣
我明明有雄心壯志,卻可能完全實現不了。

那麼我汲汲營營地,修著這些外系的課
意義何在?
開始我會羨慕那些有空堂時間的人
能夠做自己想做的事、想去哪就去哪
可以不用趕著吃午餐只因為下午一點又要上課
忙成這樣我很怕自己到最後只是一場空。

「一旦想歇一口氣,可能會被沖走。」
小奕媽媽跟我說過這句話。
我不能夠休息
那些我想追尋的東西,不容許我有一絲懈怠
我想我的恐懼是來自於
我還沒忙到沒時間想這些
如果我能夠不顧一切地向前衝,多好?
(可惜是我心中還有其他牽掛,那又是另外一件心事)

我的熱情我的精力,被開學以來的細碎雜事磨光
我已經忘了美燕老師到底說了什麼
只記得他說完那些話後,我心中澎湃洶湧
我的熱情和夢想充斥在胸口
我終於思考到,自己缺少的是什麼
他們將我帶到更遠的地方去了
也讓我發現自己的渺小與不足
還有想追尋更多更多的東西
然後我知道我少的是突破一切的勇氣。

我想我修了兩堂產經的課
得到的並不是微積分的算法或運動管理到底是什麼
(反正我到現在還是沒弄懂運動管理到底是什麼)
得到最多的,可能是
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