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知道我看到這段影片時,心中情感多澎湃複雜


「沒錯,就是他!」
完完全全,從我記憶中走出來的
──冰山冷燕。

小學一二年級上半天課後回家
會一邊吃飯一邊看布袋戲
可是那時候我家民視的收訊時好時壞
但就算畫面再霧還是要看下去
因為真的很好看
後來是我家不知怎地實在收不到民視的訊號
才不得已斷看那齣布袋戲
我想我無意間學會的的台語
除了看歌仔戲和天天開心以外,看布袋戲也有很大的影響

「金光十八龍」
這名字我一直記得牢牢的
就期望有一點,可以再看到它一次
再看到冰山冷燕一次
金光十八龍裡,我真的很喜歡冰山冷燕
看到上面那段影片裡啾啾啾飛來飛去的燕子
整個熟悉、懷念、深深喜愛過的感覺就浮起來
我想那應該是我的第一個偶像吧XDD

還有那首藏頭詩...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山摩雲霄豈萬磊之層,
 冷暖世態出名利之險,
 燕子膽魄入生死之間。」

嘖嘖、只要這首詩一出來,還有那隻燕子
就知道是冰山冷燕要出場,就會很興奮
真好,真懷念當時的日子...


好帥>///<
這次寫這個,真的很突然
沒來由
但他真的一直在我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