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明白,有些事很講天份
沒天分的人,只好加倍努力去補回
那些自己所缺少的東西


乖乖的,把什麼事都認真做好
那是我能做的,所以我也只能夠把握好
我沒有特別聰明、也不是特別有能力
只不過上課比別人專心了些
筆記抄得勤了些
接觸的技能多了些

我不是很有天份,只不過比別人努力、比別人堅持
所以結果也比別人好看
不過如此罷了。

縱使如此、縱使明白這個道理
心底深處有種失落
當手中拿著成績單,而覺得這是自己應得的
卻發現其他人也拿著同樣的東西

怎麼、我這麼努力
卻只能夠得到那些不及我努力的人相同的結果?
怎麼、我堅持到了最後
卻拿不到相當的獎賞?
說到底還是免不了哀傷
那種比別人少一點才華的惆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