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我有個遺憾
在該說我愛妳的那個當下



我選擇了沈默
而今,就算我有再多的成就,擁有再大的世界
都沒有辦法讓我買回那個錯過的當下

我不後悔,我只遺憾
雖然,妳在誰身邊
都是,我心底的缺

          By 橘子

──**──**──

一直以來都非常嚮往橘子的書,從【貓愛上幸福,魚怎麼會知道】
不過不是因為看過,
而是每次都會被她的文案給到。

「妳覺得幸福是什麼?」
『大概是這樣吧:想起一個人的時候,嘴角不自主的會帶著笑,幸福。』

『幸福是一種狀態,不是時態。』

           ──貓愛上幸福,魚怎麼會知道


第一次看到【妳在誰身邊,都是我心底的缺】的文案的時候
彷彿一根針恰恰好、不偏不倚地戳中了我的死穴
當下決定一定要把這本書敗回家。

老實說是個平平淡淡的故事,多角戀參雜忘不了舊情人的情節
嗯...有些普通,因為常見。
可偏偏我看到最後,眼睛很酸

─是想飆淚卻要抑制住的那種酸。

整本書中有三個視角輪流轉換,看起來是有一點累
因為要換一個思考模式(笑)
最後的結局...可以說是有一點意外嗎?
因為女主角最後都沒和誰在一起。

寂寞美學,就是這樣的吧?
沒有收束,反而是散開的、寂寞...

不虧是一看到文案就被電到的書,裡頭也有好幾句話中心頭
不過我不是想批評,只是覺得內容有一點鬆散的感覺
或許跟視角轉換有關吧。

嗯。

──**──**──

幸好有趕上前三百名的預購,我拿到NO.98的簽名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