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寂寞地愛另一個人
不敢輕易把心事說出來
無奈而執,單戀似乎比拍拖更安全
沒有紛爭,沒有矛盾,沒有摩擦,也沒有互動


單戀者執意美化他們心目中王子/公主的形象
時日愈久,誤解愈深
堅信世界上除了他/她,再也找不到人替代
所以單戀者能把獨舞堅持很久,兩年、三年,有的更久......

明明沒有另一半,可是他們懷中分明摟想像中的舞伴,
所以「放不下」。

放不下,累;放下了,卻惶恐:
接下來做甚麼好呢?
去哪兒尋找另一個合拍的舞伴?

寫單戀最觸動人心的是泰戈爾的詩句: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
 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寫單戀最見血封喉的,卻是歌德:「我愛你,與你無關。」

如此自卑,連仰視也不敢
只好喬裝自大,把視線躲開
假裝自己是一場戀愛的操控者,幾時開始,幾時結束
過程中的高低起伏,統統由「我」說了算。
我愛你,與你何關?
我想愛便愛,一旦厭倦,自然會放下來。

單戀者不是自虐,而是自戀
他們擁有敏感脆弱的心靈,怕受傷害
所以選擇談單戀這一場最安全的戀愛。

取自蘋果日報 高慧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